秦皇岛装修网

400-680-0011335

装饰公司

  • 装饰公司
  • 家居建材
  • 设计师
  • 工长工人
  • 效果图
  • 搜文章
  • 搜产品
  • 搜视频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卫生间设计做好这些,让家好住翻倍!

来自:qhd.zhuangyi.com日期:2023-03-22 11:14:52
作为每天家里高频率使用的空间,卫生间装修向来受到大家的重点“关注”,由于卫生间的独特性(长时间潮湿,阴凉),使它对于细节方面的要求,比其他房间的装修要更高一些,那今天先来讲讲,卫生间装修的一些必修课,让你家的卫生间装修不踩坑!

新房装修卫生间怎样设计比较好,卫生间设计做好这些,就可减少你的后顾之忧,让我们来看看都有哪些吧。

一、防水问题尤其重要

防水施工效果图

防水问题尤其重要卫生间是整个居室中用水最多的区域,墙壁和地面肯定会经常接触到水,如果防水没做好,水很有可能通过墙面的缝隙流入墙体从而产生渗漏,如果地漏处排水管堵塞后造成地面积水,水就会通过墙体的水泥层向下渗漏。

防水施工效果图

二、风暖别装在淋浴正上方

卫生间装修效果图

传统的灯泡浴霸一般是装在淋浴上方,因为直射头顶才会更暖。现在用风暖浴霸的家庭越来越多,风暖其实不太适合直吹头顶。

卫生间装修效果图

风暖用的时候本身是先开几分钟让整个卫生间暖起来再洗澡的。身上有水的时候,风直接吹来有可能反而不暖。

三、使用玻璃门效果会更好

卫生间装修效果图

扩大空间另一个很好的方式是用玻璃来做门或者淋浴房的隔断。视觉上的延展让空间看起来更大。尤其是在淋浴的时候。如果担心隐私曝光,你可以使用磨砂或有色玻璃,这依然可以达到很多光线透射的效果,不会让你在淋浴时感到局促压抑。

四、马桶背后的空间别浪费

卫生间装修效果图

多数户型的卫生间面积都比较小,马桶背后的空间也有很多做法可以用起来。

卫生间装修效果图

最常见的是可以在马桶背后的墙面装个浴巾架、电热毛巾架、壁挂洗衣机等。也可以用马桶置物架来做一些储物功能。

以上就是关于卫生间设计需要注意的相关方面,若你想要了解更多欢迎留言咨询我们!

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,不代表装一网意见,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。如侵权请联系删除。
相关推荐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免费设计在线报价

结合当地市场,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

手机版

小程序

公众号